常見問題

常見問題
一、服務內容常見問題
Q. 植根法律網提供什麼功能服務?
A. 「植根法律網」是國內唯一提供完整線上法律資料之專業網站,資料庫內容收錄我國自民國迄今之法規、行政函釋、司法判解、以及訴願決定書等,藉由簡便的查詢功能及全文檢索機制,協助各界會員取得完整、詳盡以及可靠之法律訊息。
   
Q. 加入「植根法律網」付費會員,能為我帶來什麼幫助?
A. 以完整詳盡的法律資料數位化取代厚重龐雜的紙本資料;再以人性化檢索查詢功能取代耗時費力的資料查閱,將有效協助您:
1.大幅縮短搜尋資料時間,並針對每一筆法律資料主動提供相關資訊,豐富您的法學知識。
2.節省購置法律資料紙本經費,並可免除保存及管理困擾。
3.有效提昇工作品質與效率。
4.強化工作競爭力。
   
Q.「植根法律網」提供法律問題諮詢服務嗎?
A. 我們目前在”植根討論專區-生活法律問題討論區”提供法律諮詢服務,但這個部份必須先加入免費會員才可使用。
   
二、會員使用系統問題
Q. 「植根法律網」更新資料更新速度?
A. 「植根法律網」資料庫是每日即時更新,也就是說所有更新資料都是確實放入資料庫提供查詢,跟一般坊間法律資料庫只以發布最新消息方式是完全不同的,因此我們呈現給使用者的資料永遠是最新法律資料。
   
Q. 為何每次結束查詢必須要按先按「登出」後才能關閉視窗?
A. 採用帳號制的付費會員,於每次查詢結束後,請務必進行「登出」程序。若您直接關閉視窗,系統尚未將您使用的相關記錄清除,當您要再「登入」使用時,就會發生無法登入情況。遇到此種情形您可稍待20分鐘,系統會自行清除使用記錄,如果您因工作上需要須立即使用,請撥打02-27072848服務電話,我們服務人員會協助您進行會員登出。
   
Q. 已經登入會員了,為何在查詢時又出現要求輸入帳號密碼訊息呢?
A. 為了確保系統使用效率,當網頁閒置時間超過20分鐘以上,系統會自動協助您登出。若您要繼續查詢資料,請重新再登入即可。
   
Q. 是否有使用說明可供參考?
A. 有的,請點選”使用手冊”即可下載使用者手冊。當然下載使手冊之前請先安裝Acrobet Reader。